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学术期刊出版
首页 >> 杂志简介 >> 正文

情报工程杂志简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5/29 21:45:57浏览量:2689

 

 《情报工程》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性学术刊物(双月刊),国际标准刊号ISSN2095-915X,国内统一刊号:CN:10-1263/G3

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已被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中国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维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报告(AMI)》引文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 等收录。

办刊方针:立足情报研究、面向工程实现、服务知识社会。

期刊目标:为支持政府和企业在情报分析领域中的实践,提供情报分析的理论研究、技术方法、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专业化学术交流平台。

重点关注:前沿情报理论方法、竞争情报、创新管理、投资战略、技术转移、政府和企业案例研究、信息分析处理技术、国内外情报机构和智库动态、政府和企业的情报应用实践、图书馆情报理论与技术等。

重点栏目:学术前沿、理论研究、应用实践、专题、综述、书评、论坛、学会动态及讲座等。

面向群体:有关大学与科研院所信息机构、科研管理部门、相关学(协)会、企业情报部门等。 

   编:刘琦岩

执行主编:姚长青

副主编:李颖、董诚、刘志辉、韩红旗

每期定价: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