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资源推介: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提供开放服务[J].数字图书馆论坛,2022,(9):20
资源推介: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提供开放服务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911
全文下载次数: 671
中文摘要:
      为实现学术资源的开放共享,为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条件,我国陆续建成学术期刊开放服务平台。2013年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负责建设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National Social Science Database,NSSD)上线开通,收录社会科学类学术期刊2 000多种。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建设的国家科技期刊开放平台(http://doaj.istic.ac.cn)上线运营,成为我国科技期刊集中开放获取平台,收录期刊1 3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占比73%。普通用户可免费获得论文在线阅读和全文下载的一站式服务,还可在线浏览期刊的关键词分析、年度发文量趋势、年度被引趋势、年度影响因子趋势、年度发文机构统计、期刊近十年学科分布等情况;加入平台的期刊社不仅能增加期刊论文的传播途径,提高期刊影响力,还可以免费获得中国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ci.istic.ac.cn)的使用权,及时掌握期刊的引证指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