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会议报道:2022年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J].数字图书馆论坛,2022,(10):12
会议报道:2022年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圆满闭幕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957
全文下载次数: 534
中文摘要:
      为加快构建完善的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推进数据要素的技术、模式、业态和制度创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于2022年9月28日联合召开“2022年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会议采用线上方式,由万方数据在B站(哔哩哔哩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会议由《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协办,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信息资源中心副主任杨代庆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姚长青在致辞中指出,中信所拥有大量的文献数据资源,如何充分发掘和释放海量文献数据价值,彰显文献数据的基础性和战略性资源属性,是值得思考和关注的重要议题。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教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规划处处长王建冬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李勇坚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申静教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李刚教授在会上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推动多学科在数据要素领域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快构建我国的数据基础制度体系构建,提高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效率,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更好地支撑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