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图专题,顾晓光.文本检索的查询性能预测[J].数字图书馆论坛,2008,(7):
文本检索的查询性能预测
none
投稿时间:2008-04-02  修订日期:2008-04-02
DOI:
中文关键词: 信息检索,查询性能预测
英文关键词: none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数图专题* 数字图书馆论坛 stzt.st@163.com 
顾晓光 数字图书馆论坛编辑部  
摘要点击次数: 1209
全文下载次数: 611
中文摘要:
      在利用baidu,google等搜索引擎进行检索时,我们发现,对某些查询,搜索引擎能够准确快速地返回我们需要的答案,但对另一些查询,搜索引擎返回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需要我们反复修改所提交的查询。由此可以看出,查询本身的优劣和查询结果的好坏是直接相关的,如果能很好的预测查询性能,针对查询性能差的查询,有的放矢地改进检索系统,便能提高检索系统的性能了。那么,究竟什么是查询性能预测?影响查询性能的因素有哪些?怎样预测查询性能?查询性能预测的应用前景怎样?怎样评价预测查询性能方法的好坏?本文将一一回答这些问题。
英文摘要:
      non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