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数图专题,杨新涯,彭晓东.图书馆2.0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架构[J].数字图书馆论坛,2009,(5):
图书馆2.0整体解决方案的系统架构
none
投稿时间:2009-04-13  修订日期:2009-04-13
DOI:
中文关键词: 图书馆2.0;管理系统;系统架构;架构设计
英文关键词: none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E-mail
数图专题* 数字图书馆论坛 stzt.st@163.com 
杨新涯 重庆大学图书馆  
彭晓东 重庆大学图书馆  
摘要点击次数: 1136
全文下载次数: 718
中文摘要:
      图书馆2.0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图书馆发展理念,将主要通过图书馆的管理系统将其管理理念体现出来,而目前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关注的重点仍然是图书的管理,系统的设计思路和架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图书馆收藏的文献。图书馆2.0的系统架构必须突破这个框架,采用多层的、基于用户、面向服务的系统架构,整合图书馆的资源、文献服务、各种业务管理。在这个系统架构的基础上,设计并实践图书馆的三大应用系统:基于馆员的图书馆管理系统、基于读者的知识服务系统、知识搜索引擎。
英文摘要:
      non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