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胡小菁.“《资源描述与检索》的中文化及其应用研究”报告[J].数字图书馆论坛,2013,(7):1
“《资源描述与检索》的中文化及其应用研究”报告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胡小菁 华东师范大学 
摘要点击次数: 1818
全文下载次数: 1225
中文摘要:
      《资源描述与检索》(RDA)代表着编目领域的最新进展,得到国际范围的关注。无论我国是否打算采用RDA,都有必要深入分析RDA与中文编目实践的异同,考察其对中文编目的适用性,为我们的决策打下理性而坚实的基础。
  “《资源描述与检索》的中文化及其应用研究”是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课题。“RDA的中文化”,指采用RDA描述与检索中文资源的适应性。本课题无意囊括RDA在中国应用的所有问题,只专注于RDA本身,不涉及是否应当采用RDA、是直接使用还是据此编制本国编目规则等判断。或者说,只针对如果解决了相关的社会经济、信息技术等方面的问题,我们要采用RDA的话,会有哪些编目规则或编目实践方面的障碍需要解决,以及在中文编目环境中,作为工具如何更好地利用RDA。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