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运良.知识组织系统的服务与应用[J].数字图书馆论坛,2013,(11):1
知识组织系统的服务与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运良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1959
全文下载次数: 1355
中文摘要:
      最近几年,随着网络信息资源,尤其是网络科技信息资源的进一步增加,利用知识组织系统来组织关联这些信息资源提供信息服务和知识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同时随着本体、词系统等知识组织系统类型的提出,以及网络化数字化条件下组织和建设知识组织系统的实际成本的下降,新一轮的知识组织系统建设热潮已经到来。2007年以来仅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持建设的就有《汉语主题词表(工程技术版)》、新能源汽车等五个领域汉语科技词系统。2011年,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在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的支持下,组织启动了科技知识组织系统STKOS的建设项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