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申晓娟.图书馆新媒体服务[J].数字图书馆论坛,2014,(7):1
图书馆新媒体服务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申晓娟  
摘要点击次数: 1830
全文下载次数: 1235
中文摘要:
      新媒体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传媒市场的细分而产生的新型传播媒体,集图、文、声、像于一体,包括移动网络、数字电视、社交媒体等多种形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14年1月16日发布的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亿,年增长率为19.1%;手机端在线收看或下载视频的用户数为2.47亿,年增长率达83.8%;即时通信等以社交元素为基础的平台用户规模达5.32亿,较2012年底增长6440万,使用率达86.2%。这是一个无法被忽视的信息传播新时代,新的信息通讯技术与信息传播媒介的完美结合,使得社会公众分享信息、获取知识、开展阅读、相互交流的方式与途径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对图书馆行业的发展形态也产生了深刻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