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曾建勋.借力“四众”开创资源共享新模式[J].数字图书馆论坛,2016,(1):1
借力“四众”开创资源共享新模式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曾建勋  
摘要点击次数: 1993
全文下载次数: 1385
中文摘要:
      众包(crowdsourcing)是美国《连线》杂志记者杰夫?豪于2006年6月提出的一种商业模式概念,是指企事业单位将原来由自己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外包给非特定的社会大众解决或承担的做法。这样借助互联网等手段,聚集全社会各类创新资源,将部分加工处理、研发设计、服务等任务向自愿参与的所有机构和个人进行分发和交付,使具有科学创新和服务能力的人参与创新,最大限度利用大众力量,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满足生产及生活服务需求。现今众包模式正在颠覆社会相关产业发展模式,例如分享私家车的Uber平台、海尔孵化的“海创汇”、滴滴出行、人人快递、YY教育、途家网、猪八戒网等。总之,众包平台在研发设计、内容创造,以及交通出行、物流快递、教育培训、旅游度假等生活服务领域深入应用,国际上掀起了分享经济发展大潮,世界将迎来众包时代。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