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孙广毅,赵新,卢桂章.面向微加工的虚拟光刻系统建模与实现[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1):76~81
面向微加工的虚拟光刻系统建模与实现
  修订日期:2008-05-20
DOI:
中文关键词: 微加工, 光刻, 虚拟工艺, 工艺模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广毅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赵新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卢桂章 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544
全文下载次数: 1297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面向微加工的虚拟光刻系统Litho3D。该系统采用傅立叶光学成像模型、光刻胶曝光及显影模型,实现了投影式光学光刻的三维模拟。它拥有标准的GDSII、CIF版图格式接口和支持各种光学参数(包括数值孔径、波长、离焦量,光刻胶厚度、表面折射率等)的模拟设置。模拟结果的显示采用了体绘制与网格相结合的方法,增强了结果的可视性。此外,光刻模拟结果可以直接导入到虚拟工艺系统ZProcess中作为刻蚀工艺的掩膜输入,实现了光刻工艺与其他微机电系统(MEMS)工艺模拟的无缝集成。一系列模拟结果验证了该系统的可行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