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彬,臧云华,邓宇,李桂仁,黄善国,顾畹仪.一种基于P圈的ASON混合故障保护模型[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2):125~129
一种基于P圈的ASON混合故障保护模型
  
DOI:
中文关键词: P圈, 混合故障, 半跨接,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彬 北京邮电大学光通信与光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臧云华 北京邮电大学光通信与光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邓宇 北京邮电大学光通信与光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李桂仁 中国台湾亚东技术学院通讯工程系台北 
黄善国 北京邮电大学光通信与光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顾畹仪 北京邮电大学光通信与光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2720
全文下载次数: 2149
中文摘要:
      在研究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中发生节点/链路混合故障时的保护方法的基础上,设计了一种同时考虑节点故障和链路故障情况的基于P圈的保护模型,同时给出了一种保证在混合故障时可以达到100%业务恢复率的预配置P圈保护的启发式算法,并且综合考虑了实际网络中保护恢复速度和资源效率等因素,给出了具有最大P圈跳数限制的P圈配置方案。利用OPNET软件搭建了ASON仿真平台,在泛欧Cost239网络拓扑和北美NSFnet网络拓扑上,采用静态业务模型对该算法进行了仿真分析。仿真结果证明,该算法在拥有故障业务快速恢复能力的同时,相比已有算法具有更低的资源冗余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