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 静,刘向阳,王新梅.无线网络中基于MPSK的物理层网络编码[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2):147~150
无线网络中基于MPSK的物理层网络编码
  
DOI:
中文关键词: 网络编码, 物理层, 信息交换, 多进制相移键控(MPSK)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 静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 
刘向阳 西安通信学院军事综合信息网教研室 
王新梅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2635
全文下载次数: 2096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新的物理层网络编码方法,将无线网络中物理层网络编码采用的调制方法推广到八进制相移键控(8PSK)以及多进制相移键控(MPSK)。该方法在中继节点采用星座映射,将MPSK和信号星座映射到MPSK信号星座。接收节点收到MPSK信号后进行解调,借助已有信息进行译码(异或)操作,得到对方节点信息,完成信息交换。仿真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与已有的物理层网络编码方法相比,该方法在中继节点节约了50%的能量消耗,进一步提高了信息传输速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