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于宁,万江文,马万兴,冯仁剑.无线传感器网络中不良节点的判断与定位[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3):219~223
无线传感器网络中不良节点的判断与定位
  
DOI:
中文关键词: 无线传感器网络,定位,图论,不良节点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于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万江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马万兴 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 
冯仁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77
全文下载次数: 2283
中文摘要:
      为降低整个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定位误差,基于图论相关原理和方法,对无线传感器网络中存在的边缘节点和亚孤立节点进行了判断,通过对此类不良节点周围的节点密度、接收锚节点的范围和方向进行分析,给出了不良节点定位误差偏大的理论解释和对其进行修正定位的解决方案,确立了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边缘节点和亚孤立节点的判断与定位方法。不同场景下定位性能的仿真实验显示,运用这种方法,对规则的网络拓扑,经修正后不良节点的定位精度比修正前一般可以提高17%以上;对不规则的网络拓扑,经修正后的亚孤立节点定位精度比修正前一般可以提高10%以上。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