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苗勇,崔莉.一种低计算复杂度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分簇定位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4):348~355
一种低计算复杂度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分簇定位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无线传感器网络, 分簇, 定位, 多维定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苗勇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崔莉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498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针对已有的集中式定位算法定位精度低,而分布式定位算法计算复杂度高、通信量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适用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计算复杂度低的节点分簇定位算法。首先,提出满足最大连通度的多边界节点分簇算法,采用此算法把网络划分为若干个簇,各簇分别进行簇内节点定位;其次,各簇进行融合,最终实现全网节点的定位。仿真结果表明,这种分簇定位算法比分布式定位算法计算复杂度低、通信量小、定位精度相当或略差,比集中式定位算法计算复杂度低、通信量小、定位精度高。采用该算法可以降低传感器网络节点定位过程中的能耗,提高计算效率,延长网络寿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