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叶进,王建新.一种融合MAC层拥塞通告的混合网络TCP协议[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4):361~365
一种融合MAC层拥塞通告的混合网络TCP协议
  
DOI:
中文关键词: 混合网络, 跨层设计, 媒体接入控制(MAC), 传输控制协议(TCP), 显式拥塞通告(EC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叶进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学院 
王建新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54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在研究无线网络媒体接入控制(MAC)层拥塞测度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跨层的显式拥塞通告(ECN)机制,即:当数据包中记录的请求发送(RTS)次数超过给定阈值时,通过ECN向传输控制协议(TCP)源端发送拥塞通告,从而启动TCP拥塞控制。这种跨层设计是对有线网络中基于主动队列管理(AQM)的拥塞控制的有效补充,由此可以得到一种与已有的协议无缝连接的混合网络TCP模型。通过在网络模拟器NS2中构造多流无线局域网和多跳无线/有线混合网络,对所提出的方法进行了仿真,实验结果说明该方法能够提高混合网络的性能,并且具备良好的扩展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