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黄家玮,王建新.一种保证TCP上下行时间公平的新调度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4):366~371
一种保证TCP上下行时间公平的新调度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分组调度, 上下行时间公平, 传输控制协议(TCP), 无线局域网(WLA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黄家玮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建新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555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针对无线局域网中传输控制协议(TCP)闭环拥塞控制的贪婪性、媒体接入控制(MAC)协议节点接入的公平性和无线信道的异构性导致TCP出现的上下行不公平和时间不公平问题,提出了一种在接入点上实现上下行时间公平的UDTFLAS (Up/Down Time Fair LAS)调度算法。UDTFLAS算法依据信道数据发送速率,给无线信道速率较高的TCP流提供更大的发送概率,以保证上下行各TCP流占用相等的无线信道时间。实验结果表明,UDTFLAS算法可以保护单流的吞吐率,实现上下行流的时间公平,能有效提高网络总吞吐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