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么刚,张武,王劲林.基于分级代理的智能家庭网络模型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9):919~925
基于分级代理的智能家庭网络模型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智能家庭网络, 强化学习, 多级代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么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张武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王劲林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593
全文下载次数: 1832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家庭网络中智能设备不能有效学习家庭用户习惯,致使不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服务质量的问题,给出了一种基于分级代理的智能家庭网络模型。首先给出了一种智能家庭网络设备的形式化描述,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分级代理的智能家庭网络模型:全局Agent通过对家庭中的长期数据进行学习,总结出一定的服务规则,指导设备Agnet根据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改变工作方式;设备Agent利用强化学习算法,自主学习,解读家庭环境的状态变化,并做出最优选择。该模型的应用实例及仿真结果表明,应用此模型,设备可以学习用户习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