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周开军,阳春华,牟学民,桂卫华.一种基于图像特征提取的浮选回收率预测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09,19(9):957~963
一种基于图像特征提取的浮选回收率预测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矿物浮选, 泡沫图像, 预测模型, 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LSSVM)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周开军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阳春华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牟学民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桂卫华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615
全文下载次数: 1922
中文摘要:
      针对矿物浮选过程中的一类回收率预测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泡沫图像特征提取的预测算法。该算法采用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LSSVM)建立预测模型,通过施密特正交化对核矩阵进行简约,利用核偏最小二乘方法(KPLS)进行LSSVM参数辨识,以此构造具有稀疏性的LSSVM,有效地减小了算法的计算复杂度。为检验模型泛化及预测能力,为多个泡沫特征信息引入预测模型,采用泡沫图像特征提取方法提取泡沫颜色、速度、尺寸、承载量及破碎率特征。实验结果表明,该预测算法对浮选回收率具有良好预测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