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浩昱,陈继开,肖勇,刘兴斌,吴建强.基于频域抗混叠小波时间熵提取牵引器磁定位信息特征的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0,20(5):538~543
基于频域抗混叠小波时间熵提取牵引器磁定位信息特征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小波时间熵(WTE),小波混叠,特征提取,套管检测,套管接箍定位器(CCL)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浩昱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陈继开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肖勇 大庆油田测试技术服务分公司 
刘兴斌 大庆油田测试技术服务分公司 
吴建强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602
全文下载次数: 2618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依据牵引器接箍磁定位信息特征提取判断水平井套管接箍及射孔位置的新检测方法。利用Db4小波基函数对磁定位信息进行小波变换,阐述相邻尺度重构信号能量泄露和混叠的成因;以小波熵为理论基础,对基于小波时间熵(WTE)的小波频域抗混叠方法进行研究,采用概率统计法论证小波时间熵在小波频域抗混叠及特征提取方面的应用机理,并通过算例仿真验证该理论的正确性;以牵引器运行于模拟水平井所获得的磁定位信息为分析对象,利用小波时间熵算法提取套管射孔、接箍等信息特征并进行分析。理论分析及实验结果证明,对磁定位信号进行小波时间熵变换,能够降低由小波频域混叠现象导致的负面影响,对磁定位信息特征进行有效的提取和分类,并判定套管射孔及接箍位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