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龚萍,王东昊,牛凯,吴伟陵.多业务蜂窝中继系统的接入控制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0,20(7):690~695
多业务蜂窝中继系统的接入控制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接入控制, 中继, 多跳, 多业务, 正交频分多址(OFDMA), 业务质量(Qo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0772108)资助项目
作者单位
龚萍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东昊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牛凯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吴伟陵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573
全文下载次数: 2162
中文摘要:
      以多业务蜂窝中继系统已接入用户的服务质量(QoS)指标、中继负载大小为约束条件,在正交频分多址(OFDMA)方式下,将接入控制问题转化为最大化中继传输下所减少使用的子载波数的问题,并进一步考虑了用户对中继的选择、用户间竞争接入等情况,设计了几种改进的接入控制算法。同时,把这些算法推广到多业务的应用场景中,研究了不同速率业务比例对系统性能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接入算法能支持更多接入用户、降低接入阻塞率和增加节省的子载波数,从而有效地提高了系统容量和资源利用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