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武,王劲林.基于FSOM的VoIP QoS反馈控制机制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0,20(7):696~701
基于FSOM的VoIP QoS反馈控制机制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网络语音(VoIP), 服务质量(QoS), 模糊自组织映射(FSOM)网络, 会话协商, 会话发起协议(SIP)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863计划(2007AA01Z238)资助项目
作者单位
张武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王劲林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2635
全文下载次数: 2228
中文摘要:
      针对网络语音服务质量(VoIP QoS)问题展开了服务质量影响因素及相关评测方法的深入研究,提出了基于模糊自组织映射(FSOM)的VoIP QoS反馈控制算法。详细设计了反馈控制系统模型,其中引入了服务质量推理和活动会话再协商机制。搭建了研究所需的实验环境,据此进行实验数据的获取和仿真结果的验证。实验结果表明,该机制有效地改善了网络语音的服务质量,可将其应用于网络多媒体服务质量控制等其他领域。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