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崔一辉,贠超,张栋,高志慧.高速带传动系统的电控调偏机理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0,20(10):1062~1067
高速带传动系统的电控调偏机理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带传动, 砂带, 摆动, 机理, 电机控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863计划(2007AA04Z243)资助项目
作者单位
崔一辉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贠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张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高志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666
全文下载次数: 2084
中文摘要:
      建立了高速带传动系统的数学模型,模型统一考虑了惯性力、带轮直径和输出功率对高速运动带受力情况的影响,得到了系统中力与运动学参数、物理参数之间的关系表达式,同时得到了平面带传动系统包角和为定值的公式。根据力学分析结果,设计了一套砂带磨削机电控变速调偏机构,通过电机的变速运动来控制砂带的摆动范围,数值仿真结果和实验结果都证明了这套调偏机构能够主动而有效地控制砂带的轴向摆动,不仅防止了掉带现象的发生,还能保证砂带的均匀磨损,提高了砂带的使用寿命,间接改善了工件的加工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