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郭冬梅,张曙.一种新的SEC/MRC混合合并技术的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0,20(12):1241~1246
一种新的SEC/MRC混合合并技术的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混合合并, 切换检测合并(SEC), 最大比合并(MRC), 中断概率(OP), 平均输出信噪比(SNR), 误码率(BER)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郭冬梅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曙 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411
全文下载次数: 1862
中文摘要:
      针对分集合并通信系统在复杂度与性能之间一直存在矛盾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将切换检测合并(SEC)与最大比合并(MRC)相结合的新的混合合并方式,并对各分支为独立同分布(i.i.d.)的瑞利衰落情况进行了研究,给出了中断概率(OP)、平均输出信噪比(SNR)的闭合表达式,以及误码率(BER)的有限区间积分形式表达式。最后将这种SEC/MRC合并方式与MRC及广义选择合并(GSC)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SEC/MRC合并方式在减少信道接收机数量、降低系统复杂度的情况下,仍能达到很好的性能,具有良好的实际应用价值。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