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曹友强,邓兆祥,张宇,陈德欣.基于动态响应分析的汽车车身NVH性能优化控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8):868~874
基于动态响应分析的汽车车身NVH性能优化控制
  
DOI:
中文关键词: 车身NVH,声固耦合,声学响应,动态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曹友强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邓兆祥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宇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德欣 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点击次数: 2898
全文下载次数: 2468
中文摘要:
      以控制车身结构低频NVH特性为目标,进行了某轿车车身NVH特性的动态分析及其优化控制。建立了含门窗的整车结构模型、车内声场模型以及结构-声场耦合模型,采用声固耦合有限元法计算了耦合系统在发动机和路面激励下的车内声学动态响应。建立了车身面板声学贡献分析模型,研究了共振峰值下车身面板对车内声学环境的影响度。定义影响显著的车身面板为优化域,以车身板件动力响应最小为目标函数进行了车身结构低频NVH特性动态优化设计,并对设计的效果进行了计算评价。结果表明,结构优化设计后,车内声压响应得到明显改善,共振转速下测点的总声级降低了约3~10 dB(A)。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