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古晓艳,王伟平,孟丹,杨秀峰,周江.高效支持多维网络OLAP的数据立方体模型CI-DCG[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10):1030~1037
高效支持多维网络OLAP的数据立方体模型CI-DCG
  
DOI:
中文关键词: 多维网络,图立方体,邻接立方体,联机分析处理(OLAP)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古晓艳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应用研究中心 
王伟平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孟丹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杨秀峰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应用研究中心 
周江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计算应用研究中心 
摘要点击次数: 2954
全文下载次数: 2911
中文摘要:
      针对现有联机分析处理(OLAP)方法的空间开销随着数据维度增加呈指数级增长,因而不适用于维度较高的多维网络应用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新的多维网络数据立方体模型——封闭冰山双立方图(CI DCG)。该模型通过引入邻接立方体的概念,将其实例化过程转化为两个计算传统数据立方体的阶段,从而可将传统数据立方体生成算法中较为成熟的空间优化技术引入到多维网络中。在保证多维网络上OLAP查询处理效率的同时,将多维网络数据立方体生成算法的空间复杂度降为多项式级别。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均表明,该模型在空间开销和查询性能方面均优于已有的多维网络OLAP模型,并且数据维度越高,这种优势就越明显。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