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黎海涛,杨磊磊,刘飞,袁海英.多元LDPC译码器的设计与实现[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3,23(12):1299~1307
多元LDPC译码器的设计与实现
  
DOI:
中文关键词: 扩展最小和,多元LDPC码,FPGA,吞吐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黎海涛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杨磊磊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刘飞 中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袁海英 北京工业大学电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906
全文下载次数: 2359
中文摘要:
      针对一般多元LDPC译码器时延大、吞吐量低的局限,设计了一种基于EMS算法的新型多元LDPC译码器。它根据前向后向算法规则,以3路单步运算单元完成校验节点更新,使得所需时钟周期约降为一般结构的1/3;采用低复杂度全并行运算的变量节点信息更新单元,无需利用前向后向算法将更新过程分解为多个单步运算,消除了变量节点更新的递归计算;采用新的双进双出信息调度算法,进一步降低了变量节点更新复杂度且提高了译码器吞吐量。通过Xilinx Virtex 4 平台对一个GF(16)域上(480,360)的准循环多元LDPC码进行了综合仿真,结果表明,它以较小的逻辑资源消耗为代价提高了近3倍的吞吐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