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栋,曹彤,刘达.基于精度模型的机器人精度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1):93~98
基于精度模型的机器人精度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机器人,精度模型,最优参数,运动误差,实用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栋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曹彤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刘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所 
摘要点击次数: 2757
全文下载次数: 2163
中文摘要:
      针对多数机器人精度研究都集中在对机器人部分误差因素建模,造成处理片面、效果不理想的情况,进行了建立对误差有综合评价性能的精度模型的研究。基于参数优化的思想,通过对运动学模型进行变换,推导出精度目标函数,从而建立有效的精度模型,并通过优化计算获得了准确的关节参数,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最优参数判定准则和关节运动误差检测方法。以BH 7机器人为实验对象,利用所提方法进行了调试,得到了参数最优、运动准确、最终误差小于1mm的机器人,通过实验、仿真,证实了所提方法的可靠性、实用性,为机器人的调试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