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郝亮,崔刚,曲明成,张康.成本约束下的云计算能耗资源调度优化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5):458~464
成本约束下的云计算能耗资源调度优化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成本约束, 云计算, 资源调度, 能耗优化, 任务分层算法(TSA)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郝亮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崔刚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曲明成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康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学院美国达拉斯 
摘要点击次数: 2853
全文下载次数: 2124
中文摘要:
      针对云计算能耗严重的问题,对云数据中心资源使用率、网络工作负载以及实时功率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在成本约束下的能耗资源调度优化算法,并提出根据世界时区性考虑电价成本,利用负载平衡的方法进行任务的调度执行。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任务分层算法(TSA),通过增加任务执行的并行度与相关性,降低了数据中心节点的空闲概率,减少了数据中心间的传输能耗。当不满足约束成本时,根据此算法依次进行任务的迭代演算。模拟实验表明,基于成本约束的能耗优化算法能够在能耗优化的同时显著地节约服务的成本。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