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谢铁城,达新宇,褚振勇,张衡阳,王舒.变换域重叠隐蔽通信系统的隐蔽性度量方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5):472~478
变换域重叠隐蔽通信系统的隐蔽性度量方法
  
DOI:
中文关键词: 变换域通信系统(TDCS), 重叠隐蔽通信, 隐蔽性度量, 感知失真度量, 频域加权, 均方误差(MSE)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谢铁城 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94900部队 
达新宇 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 
褚振勇 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 
张衡阳 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 
王舒 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02
全文下载次数: 2036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频域加权的均方误差(MSE)感知失真度量方法以评价变换域重叠隐蔽通信系统的隐蔽性能。该方法针对Q因子度量方法应用于变换域重叠隐蔽通信的局限,根据变换域通信系统的基本原理,将信号的感知失真从时域转到频域进行度量,根据不同宿主信号频谱幅值对于叠加的隐蔽信号的感知失真程度不同,以宿主信号频谱幅值的倒数为加权因子,分别对宿主信号各频点的感知失真做加权求和,从而得到系统的感知失真度量结果。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不仅可以提高系统感知失真能力,与重叠隐蔽通信的基本机理保持一致,符合实际感知效果,而且还统一了系统感知能力与抗干扰能力,可以为隐蔽系统的设计提供有效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