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正伟,许刚,毕经平.基于优先级的时限感知的数据中心网络拥塞控制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6):587~596
基于优先级的时限感知的数据中心网络拥塞控制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数据中心网络, 时限, 优先级, 拥塞控制, 显式拥塞通告(ECN)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正伟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网络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 
许刚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网络技术研究中心 
毕经平 山东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3303
全文下载次数: 2230
中文摘要:
      分析了数据中心的应用特性、流量特征以及目前TCP协议存在的不足,指出目前数据中心的大规模交互式网络应用具有软实时性,因而受时限约束,而网络应用的划分 聚合设计模型及采用的公平共享的拥塞控制协议,是导致网络流错过时限的主要原因。据此,提出了一种基于优先级的时限感知的数据中心传输控制协议(PD2TCP),一种新的网络拥塞控制算法。该算法在交换机端,根据瞬时队列长度和单一门限进行显式拥塞通告(ECN)标记;在主机端,根据流的时效性需求及其历史信息,赋予其不同的优先级,并根据流的优先级和网络的拥塞程度调整拥塞窗口。同时在小规模的真实环境中和大规模的仿真环境中对PD2TCP的性能进行评价。实验表明,与时限感知的数据中心TCP(D2TCP)相比,PD2TCP错过时限流的比例降低了65%,流完成时间的99th分位数降低了45%,并且几乎没有降低延迟不敏感的背景流的吞吐率。PD2TCP能够和TCP共存,因而可以在真实环境中部署。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