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刘羽,张显峰,于泓峰.基于MEMLS的查找表法雪深反演[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9):915~921
基于MEMLS的查找表法雪深反演
  
DOI:
中文关键词: 分层积雪微波辐射模型(MEMLS), 先进微波扫描辐射计(AMSR), 雪深, 查找表, 亮温差(BTD)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羽 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张显峰 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于泓峰 北京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2710
全文下载次数: 2277
中文摘要:
      利用分层积雪微波辐射模型(MEMLS)和积雪先验知识建立了新疆地区冬季雪深与特定微波频率通道亮温差(BTD)之间的查找表,并针对不同的地形以及坡向因素对积雪参数进行了修正以提高MEMLS输出精度。然后利用先进微波扫描辐计2(AMSR2)被动微波遥感数据反演了2013年1月和2014年1月整个新疆地区的每日积雪深度信息,并使用气象台站的观测数据以及实地测量数据进行精度验证。结果表明,该模型对雪深的估算精度要优于常用的Chang模型,可较好地用于反演新疆地区的积雪深度信息。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