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秀峰,王春萌,崔刚,付中传,莫毓昌,暴健民.面向高速公路环境的VANETs中V2V链路时延的动态预测[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10):1014~1020
面向高速公路环境的VANETs中V2V链路时延的动态预测
  
DOI:
中文关键词: 车载自组网络, 链路时延, 预测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秀峰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王春萌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崔刚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付中传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莫毓昌 浙江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暴健民 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877
全文下载次数: 2149
中文摘要:
      考虑到现有移动自组网络(MANETs)和车载自组网络(VANETs)链路时延理论分析方法太复杂,不适合动态预测实际VANETs中两车链路时延,提出了动态预测链路时延(DPLD)的数学模型,该模型考虑了两车相对速度分布、距离变化和交通流密度变化因素对两车之间链路时延的影响,能够预测预期要发生的两车的链路时延。该模型的实现取决于相对速度分布的估计方法、基于指数移动平均(EMA)的数据预先处理以及通过处理速度的变化解决交通密度对链路时延的影响。仿真结果表明此DPLD模型在预测高速公路上两车链路时延上具有很高的准确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