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张景斌,刘炯,康连瑞,田相轩.适用于我国天基网络的GEO/LEO双层星座的设计与仿真分析[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4,24(11):1187~1193
适用于我国天基网络的GEO/LEO双层星座的设计与仿真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卫星网络, 体系设计, STK仿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景斌 西安通信学院;73132部队漳州 
刘炯 西安通信学院 
康连瑞 西安通信学院 
田相轩 西安通信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2776
全文下载次数: 2141
中文摘要:
      为避免同步地球轨道(GEO)卫星网络的传播时延大、实时业务传输保障能力有限的问题,研究了双层卫星网络的设计。考虑到GEO卫星相对地面位置固定,低地球链道(LEO)卫星功率损耗较低,传输时延较短,根据我国地理位置及未来天基网络建设需要,设计了一种简捷高效的GEO/LEO双层卫星星座网络结构。该结构按“弱连接”理论,使LEO卫星与通信质量最优的一颗GEO卫星建立链路,以保证通信质量的最优化;采用“骨干/接入”模型,使GED层卫星构成骨干网,LEO层卫星构成接入网,以克服设计的高难度。仿真结果表明,GEO/LEO双层卫星网络在覆盖特性和星际链路几何特性上更具优势,满足我国未来天基网络建设要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