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尚凤军,任宇森.基于动态指针链的移动IPv6网络管理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1):1~9
基于动态指针链的移动IPv6网络管理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移动IPv6, 移动管理, 切换, 注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尚凤军  
任宇森  
摘要点击次数: 2938
全文下载次数: 2712
中文摘要:
      为实现对移动IPv6网络的有效管理,进行了基于动态指针链的移动IPv6网络管理研究。首先在快速切换移动IPv6(FHMIPv6)管理机制中引入了WiMAX802.16e协议接入网络的链路触发机制,给出了一种移动IPv6移动管理方案w FHMIPv6。该方案不仅能改善切换过程的丢包率和切换时延,而且它需要的链路层信号和信息交互也较少,有利于快速切换的实现。其次针对链路层切换完成后的网络层移动管理,对w FHMIPv6方案进行了改进,给出了I(mproved)W FHMIPv6分布式注册移动管理方案。该方案结合分布式注册思想,通过引入一种动态指针链的选择注册机制,可以减少注册信令开销,从而保证整个网络的负载平衡。最后通过整体方案的网络仿真,分析了改进方案IW FHMIPv6对网络性能的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