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云鹤,吴绍华,张巧玲,张钦宇.基于压缩感知的IR UWB系统的抗量化噪声对策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4):334~343
基于压缩感知的IR UWB系统的抗量化噪声对策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压缩感知(CS), 脉冲超宽带(IR UWB), 量化机制, 量化噪声, 过载区间因子(OIF)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云鹤  
吴绍华  
张巧玲  
张钦宇  
摘要点击次数: 2692
全文下载次数: 2287
中文摘要:
      为减小压缩感知框架下脉冲超宽带(IR UWB)信号低速采样接收过程中量化噪声的影响,基于对压缩测量值均等携带信息及高斯分布特性的考虑,设计出了三种有效的改进量化机制:过载均匀量化、非均匀量化和过载非均匀量化。充分考察了过载机制中过载因子的影响因素,拟合得到逼近最优过载的优化方案。仿真结果表明这三种改进机制都比均匀量化有较大的性能提升,尤以过载非均匀量化性能改善最为显著,而过载均匀量化机制以很低的实现复杂度获得了比复杂度颇高的非均匀量化机制更高的性能,为压缩感知框架下的IR UWB系统提供了一种实用的量化方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