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源,高嵩,阚瑷珂,张良.有体征监测功能的无人机野外搜救系统的设计[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5,25(10-11):941~947
有体征监测功能的无人机野外搜救系统的设计
  
DOI:
中文关键词: 无人机(UAV), 体征监测, 野外搜援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源  
高嵩  
阚瑷珂  
张良  
摘要点击次数: 2526
全文下载次数: 2080
中文摘要:
      研究了用无人机(UAV)搜救遇险人员的技术。针对现有的无人机搜救系统仅考虑了待救人员的位置信息而未考虑其体征信息的情况,设计并实现了一种具有体征监测功能的UAV搜救系统。该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待搜救人员携带的救援信标机和安装在待搜救人员身上的ECG体征监测仪,ECG体征监测仪通过蓝牙接口把监测到的体征信号传给信标机,信标机利用它与无人机系统的通信链路将遇险人员的地理位置信息和体征信息传到地面救援中心,救援中心则会根据待救人员的具体体征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救援。试验表明,设计的这种UAV搜救系统能有效跟踪遇险人员的体征信息,为实施有针对性的救援提供了可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