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段勇,盛栋梁,于霞.基于Kinect传感器的移动机器人环境检测及行为学习[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6,26(1):8~15
基于Kinect传感器的移动机器人环境检测及行为学习
  
DOI:
中文关键词: 移动机器人导航, Kinect传感器, 深度图像, 强化学习(RL)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段勇  
盛栋梁  
于霞  
摘要点击次数: 2603
全文下载次数: 2325
中文摘要:
      研究了一种基于深度图像和强化学习算法的移动机器人导航行为学习方法。该方法利用机器人装配的Kinect传感器检测工作环境信息,然后对获取的深度图像数据和视频图像进行处理、融合和识别,并由此构建机器人任务学习的状态空间,最终利用强化学习方法实现移动机器人的导航任务的自学习。该方法的有效性通过实验得到验证。实验表明,该方法能够使机器人具有较强的环境感知能力,并能够通过自学习的方式掌握行为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