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贾国庆,纪小红,房卫东,张武雄.基于最大化信干噪比的广播信道干扰消除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6,26(10-11):
基于最大化信干噪比的广播信道干扰消除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干扰消除, 最大化信干噪比(Max SINR), 功率分配, 信道相关矩阵, 干扰广播信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贾国庆  
纪小红  
房卫东  
张武雄  
摘要点击次数: 2541
全文下载次数: 1913
中文摘要:
      研究了广播信道分布式干扰消除算法的性能,提出了一种基于动态功率分配的多天线广播干扰信道对齐算法。该算法利用多用户多天线干扰信道相关矩阵的迹来计算分配功率,并采用最大化码流信干噪比的方法来得到预编码矩阵和接收滤波器矩阵。数值仿真表明,该动态功率分配算法与等功率分配算法相比,尽管低负荷下干扰对齐后的平均信干噪比增益不明显,但中、高负荷下其干扰对齐后的平均信干噪比大幅提高,特别是高负荷下可以解决等功率方法存在的信干噪比瓶颈效应。由于低负荷的应用需求并不强烈,因而该算法是一种实用的广播信道干扰消除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