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林江南,周一青,孙刚,冯雪林.基于矢量DSP的并行化卷积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6,26(12):
基于矢量DSP的并行化卷积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卷积, 并行化, 矢量DSP, 指令集, 时间复杂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林江南  
周一青  
孙刚  
冯雪林  
摘要点击次数: 2632
全文下载次数: 2098
中文摘要:
      为了提高卷积算法在矢量数字信号处理器(DSP)上的执行效率,提出了一种高效的并行化卷积算法——基2并行短卷积(PSC R2)算法。该算法采用了基2短卷积运算结构,摆脱了传统并行化卷积算法的直接结构,从而有效降低了算法的循环次数。基于该算法结构,还提出了矢量DSP专用指令以匹配卷积的运算结构,保障算法执行效率。通过实际评估,证明了该算法在时间复杂度上仅为传统的内循环矢量化(VIL)算法的43%,为外循环矢量化(VOL)算法的55%,并且在存储空间开销上能够与传统算法基本持平。利用该算法,可以大幅降低移动通信和数字信号处理中的卷积、相关、滤波运算的时间复杂度。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