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李雨成,高军军,赵勉,林超,扎史尼玛.基于CFD的新型风幕控尘装置的模拟研究及其应用[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6,26(12):
基于CFD的新型风幕控尘装置的模拟研究及其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数值模拟, 风幕控尘, 模型, 掘进巷道, 计算流体动力学(CFD)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雨成  
高军军  
赵勉  
林超  
扎史尼玛  
摘要点击次数: 2634
全文下载次数: 1827
中文摘要:
      针对传统风幕控尘装置设备多、空间小、掘进机移动不便等诸多不足之处,对其进行了优化设计。为确保新型风幕控尘装置的实际应用效果,指导现场防尘系统设计,确定抽出式风机风筒安设位置,依据山西某矿掘进巷道工作面1:1建立了物理几何模型,并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FD)进行模拟。根据湍流模型特性及流体运动特点,选取拉格朗日法离散相模型对掘进巷道粉尘浓度分布进行了模拟分析并进行现场实践。结果显示,所选物理几何模型参数设置合理,拟合精度达到预测要求;加装新型风幕控尘装置前后,粉尘浓度下降对比明显;距底板2.1 m处安设抽出式风机风筒时,系统降尘效果显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