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昊,刘臻,王剑,章隆兵.基于蒙特卡洛方法的触发器聚类布局算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1):
基于蒙特卡洛方法的触发器聚类布局算法
  
DOI:
中文关键词: 触发器聚类, 布局, 蒙特卡洛方法, 层次化设计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昊  
刘臻  
王剑  
章隆兵  
摘要点击次数: 3002
全文下载次数: 2225
中文摘要:
      针对触发器聚类的布局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蒙特卡洛方法的触发器聚类布局算法。该方法的核心思想为设计合理的评分函数,并通过蒙特卡洛方法模拟触发器聚类在版图上的随机游走过程,获取样本,再通过评分函数评价样本质量,逐步地在可行域中搜索最优解。实验结果表明,相较于现有的方法,该方法在总线长与时序性能两方面,分别得到平均约9%与17%的改善与提升。此外,该方法具有较强的健壮性,适用于复杂度较高或者版图利用率较高的设计,并能够快速收敛,以较小的时间代价完成优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