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徐锋,杨彦青,楼平.HTF58X2注塑机螺杆筒温度的模糊PID控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2):
HTF58X2注塑机螺杆筒温度的模糊PID控制
  
DOI:
中文关键词: 注塑机, 螺杆筒温控系统, 常规PID控制器, 模糊控制器, 仿真与实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锋  
杨彦青  
楼平  
摘要点击次数: 2589
全文下载次数: 2064
中文摘要:
      摘要分析了HTF58X2注塑机螺杆筒温控系统的特点与要求。考虑到传统PID控制器中的螺杆筒温控系统因具有非线性、纯滞后、时变性而难以取得满意的温控效果,提出了一种基于模糊策略的PID参数在线整定的自适应控制器。该控制器根据现场输入的温度偏差和偏差变化率,通过模糊推理对PID控制器参数进行在线调整,以适应不同工况下PID参数的最佳匹配。Matlab/Simulink仿真和实验测试的结果表明,模糊 PID控制器与固定参数的PID控制器相比,在调节速度、超调量和自适应能力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