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赵海军,崔梦天,陈宇洋.基于空时块编码和正交脉冲的MIMO系统性能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基于空时块编码和正交脉冲的MIMO系统性能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空时块编码(STBC), 正交脉冲, 多输入多输出(MIMO)系统, 空间分集, 误码率(BER)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赵海军  
崔梦天  
陈宇洋  
摘要点击次数: 2640
全文下载次数: 2117
中文摘要:
      为了有效利用脉冲无线电(IR)的短距离、高数据速率以及多输入多输出(MIMO)通信系统的更大容量,提出了一种基于空时块编码(STBC)和正交脉冲的MIMO超宽带(UWB)通信系统。具体实现是通过对标准单输入单输出(SISO)脉冲无线电系统的直接序列超宽带作为多址(MA)技术的IR MA信号模型以及信道模型、收发器结构和检测方法的分析,提出了一种把空时块编码和正交脉冲相结合的新方法,并采用FS rake相干接收(CR)和非相干接收(NCR)技术及IEEE UWB信道模型对其获得的空间分集和编码性能进行了研究,从而得到可以相对较好地描述高信噪比时的性能变化趋势的理论上限值。仿真结果表明,这种STBC IR方案相比于传统的单链路 脉冲无线电(SL IR)方案,可获得更好的空间分集和编码增益,可用于增加传输距离和减少rake接收机的复杂性,而且在UWB通信中,STBC IR方案还能很好地消除定时抖动的影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