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徐建明,吕汉泰,张贵军,禹鑫燚,俞立.基于Web的工业机器人3D虚拟动态监控系统[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基于Web的工业机器人3D虚拟动态监控系统
  
DOI:
中文关键词: OPC标准协议, Web技术, 工业机器人, 3D虚拟动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徐建明  
吕汉泰  
张贵军  
禹鑫燚  
俞立  
摘要点击次数: 2751
全文下载次数: 2058
中文摘要:
      针对由CoDeSys SoftMotion控制的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设计了一种基于OPC标准协议和Web技术的工业机器人3D(三维)虚拟动态监控系统。基于.NET平台的Windows窗体应用程序框架和MySQL数据库,采用C#语言设计了工业机器人监控客户端程序;通过CoDeSys OPC服务器配置工业机器人各关节角和运动状态为数据项,采用WebGL技术和three.js框架建立了六自由度工业机器人Web3D模型,基于机器人运动学设计了工业机器人3D动态网页。实现了工业机器人关节角和状态数据传输和存储,以及基于Web的工业机器人3D虚拟动态监控功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