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丁伟利,胡艳玲,申亚辉,刘洪海.基于虚拟试验箱的康复手势识别算法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3):
基于虚拟试验箱的康复手势识别算法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虚拟康复, 试验箱, 手势, 手势识别, 识别算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丁伟利  
胡艳玲  
申亚辉  
刘洪海  
摘要点击次数: 2671
全文下载次数: 2092
中文摘要:
      研究了基于自主研发的手部康复训练系统的康复手势识别方法。针对现有手势识别算法识别手势过于单一、不具备针对性的问题,通过对手部功能障碍患者的手部运动及控制力的分析,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虚拟试验箱的康复手势识别算法。该算法的核心是利用摄像头捕捉不同的康复手势,并通过辅助训练标志板来实现手和辅助康复器械定位。基于改进的形状上下文识别算法的处理器实现了康复手势识别功能,并进一步控制虚拟场景中的物体做出相应的反应。该算法可以完成推、拉、悬垂、托举、二指捏等典型康复手势的准确识别,并与现有的手势识别算法进行了准确的对比。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在识别率上有一定的提高,并且在识别的手势上更具有针对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