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王刚,王法承,张星星,杨圣喜,张璐瑶.核电站检修主从式水下作业机械手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5):
核电站检修主从式水下作业机械手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核电站检修, 主从式, 水下作业机械手, 水动力学, 模糊PID控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刚  
王法承  
张星星  
杨圣喜  
张璐瑶  
摘要点击次数: 2712
全文下载次数: 2112
中文摘要:
      研制了适用于核电站反应堆和乏燃料水池水下作业的六自由度同构型主从式水下机械手。建立了从机械手水动力学模型,针对主从式机械手具有的强非线性,设计了一种基于模糊PID控制的主从控制器。采用dsPACE半物理仿真平台,搭建了主从式机械手两关节测试系统,验证了主从实时跟随性,为水下作业机械手整机控制奠定基础。实验结果表明主从手关节角度跟随性好,主从手末端位置跟随过程形成的轨迹形状基本一致,大小成比例,证明模糊PID控制器能较好地实现主从轨迹跟随,满足位置伺服精度要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