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许轶,朱月仙,张娴.基于专利分析的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发展趋势研究[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7,27(9-10):864~873
基于专利分析的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发展趋势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石墨烯, 超级电容器, 专利分析, 核心专利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许轶  
朱月仙  
张娴  
摘要点击次数: 2528
全文下载次数: 1710
中文摘要:
      利用Thomson Innovation数据库收录的全球石墨烯超级电容器领域的专利文献数据,研究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领域专利申请的整体态势、重点技术分布、地域分布、主要申请人和核心专利,全面揭示了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技术创新现状和发展趋势。研究发现: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超级电容器及其制造、电极及电极材料制备两个方向是研发热点。中、美、韩、日既是主要技术来源地,又是主要的技术目标地,此外,欧洲市场也处于相当重要的位置。美、韩、日重视全球专利技术布局,而中国专利较多但偏重于国内申请。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核心技术主要掌握在美国手中。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