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梁涛,侯振国,邹继行,张迎娟.基于云计算平台的风电场SCADA系统的设计与应用[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8,28(1):8~14
基于云计算平台的风电场SCADA系统的设计与应用
  
DOI:
中文关键词: 数据采集与监控(SCADA), 云计算, 数据挖掘, 聚类, 支持向量机(SVM)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梁涛  
侯振国  
邹继行  
张迎娟  
摘要点击次数: 2713
全文下载次数: 1965
中文摘要:
      针对目前风电场积累的海量多源异构的大数据,借助云计算平台架构灵活多变、数据并行处理的优势,设计了基于云计算平台的风电场数据采集与监控(SCADA)系统。在该系统的云计算平台上采用智能化数据挖掘算法,完成了风机数据的远程采集、智能分析、故障预判。最后选取反映风电场性能的功率和转子转速数据,以自适应权重(AFW)的K means算法和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两种典型的数据挖掘算法为例,对数据进行了聚类分析和回归分析,验证了系统的可行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