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罗凡,李捷,徐浩,隋军.厌氧氨氧化过程动力学模型及其验证[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8,28(2):179~184
厌氧氨氧化过程动力学模型及其验证
  
DOI:
中文关键词: 厌氧氨氧化, 生物滤池, 动力学模型, 计量学参数, 脱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罗凡 (*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 510060) 
李捷 (*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 510060) 
徐浩 (*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广州 510060) 
隋军 (**广东首汇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 510060) 
摘要点击次数: 2620
全文下载次数: 1741
中文摘要:
      研究了厌氧氨氧化生物滤池的过程动力学特性。构建了厌氧氨氧化滤池的动力学模型,给出了表征厌氧氨氧化动力学过程的反应速率和动力学矩阵,并用该模型对不同运行条件下的厌氧氨氧化过程进行了模拟。模拟结果显示,当水力停留时间(HRT)在0.05~0.2d、污泥停留时间(SRT)≤18d和温度<30℃范围时,增大HRT、SRT和温度均能加快厌氧氨氧化的反应速率,实现反应器的高效稳定运行。利用小实验数据对该模型的可靠性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表明该模型模拟结果与实测值具有很好的吻合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