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马娅婕,刘国庆,卢少武.基于前馈PID和LADRC串级控制的四旋翼导航方法[J].高技术通讯(中文),2019,29(2):164~174
基于前馈PID和LADRC串级控制的四旋翼导航方法
  
DOI:
中文关键词: 四旋翼无人机, 航线跟踪, 串级控制, 前馈比例积分微分(PID), 线性自抗扰控制(LADRC)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马娅婕  
刘国庆  
卢少武  
摘要点击次数: 2727
全文下载次数: 1715
中文摘要:
      为了改善四旋翼的航线跟踪能力,提出一种基于前馈比例积分微分(PID)和线性自抗扰控制(LADRC)的四旋翼导航算法。该算法建立导航坐标系并将无人机导航分解为航向角、航向速度和偏航位置控制,并采用串级控制提高控制精度,针对系统模型有扰动和有耦合的环节采用LADRC控制,并针对曲线航线的航线跟踪有误差,位置环采用前馈PID控制。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前馈PID和LADRC的串级控制算法相对串级PID控制算法,能消除曲线导航的跟踪误差,降低位置控制误差对曲线跟踪的影响,并有更强的抗干扰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分享按钮